今天在Moblie01上看到一個討論串 上頭大家討論得沸沸揚揚好不熱鬧 ^^

這讓我也回想起一件在內湖Costco發生的 不甚愉快的往事 ...

有提過我很討厭人多的地方 所以要去大賣場都是趁平日晚上八九點人潮較少的時候

某次葉媽媽忽然要我跟她去好市多 評估了一下那是個平日的晚上加上小豪窄要買台除濕機

也就扮起聽話的乖巧好兒子驅車前往 一路從南京東路上了麥帥橋下民權東路右轉舊宗路...

天殺的我才知道平日晚上的好市多依然是個車水馬龍的喧鬧市集

光看到從入口處延伸出來的排隊車陣就令我一陣暈眩啊。

排隊就罷了 當所有人循規蹈矩依序前進要下停車場 偏偏就是有車想從中間插進來

此時倒是見到中國人難得的團結意識 每輛車就保持著前後保險桿幾乎相連的狀態緩慢前進

是怎樣 ? 乖乖排隊等進場的是笨蛋就對了 ? 才不讓你們得逞哩 !

但是這種可貴的情操到了停車場裡立時蕩然無存 所有車輛四下流竄各憑本事搜尋著珍貴的車位

在繞了兩圈之後眼尖的葉媽媽發現左前方有輛車上貨完畢正準備離開

我大可以 停車按下臨停的閃黃燈 好整以暇地等這台車開出來再停進去

但是這麼做就等於後面的所有車都要陪著一起耗時間(還沒得停喔) 而我認為這是很不道德的

為了維持車道暢通 我就請葉媽媽先下車自己把車開走繞一圈再過來

關於人佔車位這檔事前不久也是在Moblie01看到眾人熱烈地討論

我必須說在那個當下個人的判斷是以保持車流順暢為優先 我並不想為了等車位被後車按喇叭

但是難得的車位我也不想輕易放棄 天真的以為繞一圈回來停是開車族的默契

誰知道繞回來卻看到一台休旅車插進了那個車位 並且對著葉媽媽威嚇式地點放煞車

正所謂威武不能屈 葉媽媽毫不退讓 站定馬步還用手拍著對方的引擎蓋說" 先生你講不講理啊 ? "

媽拉個B ! 現在是怎樣 ?!

傻眼之餘我火整個上來 把車停在車道旁( 瞧 我還是很有公德心的沒有影響車流喔 ^^ )下車處理

走到對方窗邊 只見一個中年男子右手握方向盤左手支住左額 面無表情地看著我 身旁坐了個中年女子

靠!這姿勢你以為在演<頭文字D>就對了?有本事去群馬玩飄移嘛!對了,記得水不能灑出來啊。

當時我氣沖沖地下車根本沒想到要把木棒還是鋁棒帶在手邊 但是我已經有要跟對方輸贏的準備

" 現在是怎樣 ? 你沒看到這車位是我們先來的嗎 ? " 我的火氣在嘴唇張合間顯露無遺。

ㄥ~。 車窗這才搖了下來。" 你車在哪裡 ? 明明我的車先來的。" 面無表情 語氣憊懶。

" 我是不想卡在車道上等車位所以才去繞喔,不然你的車根本開不過來你懂不懂 ? "

去繞一圈的時間不到一分鐘 我可不是去繞了半個小時啊 ... 裝不懂 ?! 我還沒提你蓄意衝撞這條哩 !

可能因為我來勢洶洶 橫眉豎眼的表情 虎背熊腰的體型加上燃燒的小宇宙(?!)讓對方感受到威脅

女的就輕拍男的手臂勸說好啦好啦算了算了 這台車才悻悻然地離開

待停好車跟葉媽媽進到賣場裡 我推著推車感覺到自己在發抖 是空調太冷嗎 ? 不,是我還在生氣 ... 

這趟好市多之旅相當地不愉快 大概是因為我在受氣之餘還得擔心對方去招呼我的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