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又不爭氣地進了辦公室 ... 唉 。

就在埋首於成堆的發票以及報帳核銷的單據裡奮鬥之際

眼角餘光瞄到好久不見的莉莉安小姐

心想好久沒見 就想找她一起去污染空氣順便連絡一下感情

誰知道我才開口相邀她就開始哀哀叫了起來 : 啊啊啊人家戒菸三天了啦 ~ !!

當下我好奇地問起原因 莫非是向神明還願還是懷孕了之類

原來是多言賈禍 早在政府第一次開徵所謂的健康捐讓菸漲價當時

莉莉安小姐對著新聞台痛罵不說 還指天指地賭誓 馬的如果菸再漲價老娘就不抽了 !!

所謂舉頭三尺有神明 大家要知道飯可以亂吃 話不能亂講

而且如果起這種毒誓的時候四下無人也就罷了 偏偏她們家阿帥就把這句話牢牢印在心版上

結果就從6月1日起 第二次的健康捐又來了 ...  唉。政府欠錢欠很大啊 。

這回二次健康捐的消息一經披露 阿帥就稱職地為莉莉安小姐倒數她可以抽菸的日子

更有甚者 還不知從哪裡弄來了一個閃亮的戒菸徽章親切地為她別上

於是莉莉安小姐當場搞得自己進退維谷 騎虎難下 就這麼戒了三天的菸

畢竟戒菸是好事 所以我就識趣地隻身去危害自己的健康了 ...

時間到了下午三點半。回到小好窄的我正準備更衣前往健身房上跑步機跟脂肪奮戰

這時G900唱起了SWEET CHULD O'MINE並且用力地搖動著它的身體

嗯。莉莉安小姐來電。不知道要幹嘛 ?

" 我跟你說 我好想抽菸啊 !! " 電話那頭傳來近似歇斯底里的吶喊。

" 可是妳這樣不就辜負阿帥一片苦心 ? " 我試著把這隻想再誤入歧途的羔羊領回正途

" 我跟朋友吃飯的地方樓下就是SEVEN 只要下個樓梯我就解脫了 !! " 吶喊聲更淒厲了。

" 妳不要放棄啊 作點別的事轉移注意力嘛 ... 例如去吃點什麼之類的啊 " 我苦口婆心地勸著

" 吃 ?! 你知道我才戒三天菸整個人就腫起來像包子似的 你還叫我吃 ?! " 

莉莉安小姐突如其來地炸裂了。對照我昨天見到她的樣子 確實是比先前多出了一些什麼

看起來抽菸的人戒了菸真的會胖 我得千萬小心不要做出愚蠢的決定 ...

" 我還以為你可以體會我的掙扎 我還以為你會站在我的角度支持我 ~~ "

莉莉安小姐如泣如訴地講完後掛了電話 我的耳膜仍然迴盪著她哀怨如棄婦的語調 ...

有什麼好掙扎的哩 ? 反正妳之前不也是背著阿帥偷偷摸摸地抽 如法炮製就是了啊 !

重點還是要看妳認為信守與男朋友的承諾重要 還是滿足自己的癮頭重要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