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年假的好處有一點是我忘了提的 就是可以很晚睡都不用怕隔天爬不起來 ... 

因為爬不起來也無所謂啊 ! 哇哈哈 !!

像今天(嗯 應該說是昨天 總之禮拜二就是了)就是因為起得晚所以懶得出門

於是早餐也沒吃蘋果日報也沒買 要不是餓到發慌家裡又沒存糧

中午我應該也是會基於懶惰的緣故而不想出門 ... 不,我不是宅,我是懶。

芬蘭手機大廠NOKIA的slogan是這麼說的 :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小胖說的好 她認為這句話應該加上兩個字變成科技始終來自於人的惰 真是再貼切不過了 !

如果不是得用筆寫字 怎麼會發明打字機 ?

如果不是得用墨磨硯 怎麼會發明墨汁 ?

如果不是得用手擰拖把 怎麼會發明好神拖 ?

如果不是得用腳走路 怎麼會發明腳踏車 ?

如果不是得用腦計算 怎麼會發明計算機 ?

諸如此類的發明信手拈來就是一狗票 因為我得思考所以舉例到此為止 ^^

這麼說來人類史上進步的最大動力無他 一字述之曰 :

不過畢竟"懶惰"是個比較負面的字眼 我們總能聽過一些因為懶惰而付出代價的故事或寓言

比方懶惰的兔子輸掉了跟烏龜的競速比賽從此貽笑千年

比方懶惰的蚱蜢顧著玩樂不存糧 結果冬天來的時候就這麼餓死凍死在螞蟻的眼前

比方懶惰的丈夫只把胸前的餅吃完而就偏不伸手去轉那串繩子 最後背上揹著一串餅這麼掛點

不提故事 光說日常生活就好了 因為懶得出門叫麥當勞歡樂送就是得多付70元的外送費 ...

所以我的結論是 : 懶惰是兩面刃 他可能激發你創新克服問題的鬥志 也可能就這麼把你自己砍死

偶爾偷個懶無傷大雅 可不要忘了拿捏分寸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