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fe will find its way out. " -- 這是<侏儸紀公園>裡一句很經典的台詞

不不不 千萬別誤會 本BLOG絕對沒有要轉型成類似心靈雞湯之類鼓舞人心的勵志型態的打算

不過呢 是說我應該也沒有這種能力吧 ~ 都說了我是諧星底的呀 ^^

很無辜 

這篇文是為了緬懷約莫去年此時從我家人間蒸發的皮皮所寫的 ( 嗚~ T_T )

我個人認為他把生命會自己尋找出路這句話詮釋得淋漓盡致 再完美不過了

以前當他還正值青壯年 向來我們都是把他放出家門去放風兼排泄

雖然附近巷弄車流量不小 但是以他矯健的身手我們從來都不擔心會有意外

但是隨著他年齡漸長反應變慢行動也益發遲緩 更重要的是環保意識抬頭 不清理狗大便實在太不道德

於是每天他放風的時間就是會有人抓著塑膠袋跟衛生紙陪著他

這個人選大部分是由葉爸爸擔綱 葉姊姊和我則是帶點插花性質的偶一為之

有養狗的看倌就知道 這些大爺們要撇條可是拿不準會跟你來硬的還是來軟的

來硬的還好 就算碰到體積大的時候 至少是塑膠袋跟衛生紙還可以應付的

來軟的可就很麻煩 前述兩項基本配備無法完全清除 這時你得去生出掃把畚箕還有沙子才堪可解決

也就是說 當他選好場地蹲好馬步的時候你就會開始緊張 然後不停默禱著硬的 ! 硬的 ! 拜託是硬的 !

要是偏偏不巧他劈哩啪拉給你來軟的( 哪有每次禱告都靈驗的啊 ) 更不巧他選的地方離家有三條巷子遠

你只好走回家備妥傢俬再回來清理災區 而他只是繞個圈子 用後腳的爪子扒了扒地板虛應故事

接著就踏著輕快的腳步離去 此刻我心裡響起了曾心梅的那首<爽到你艱苦到我> ...

跟皮皮感情沒有很好的葉姊姊處理方式就大不相同 基本上她把帶狗去放風視為畏途

要她幫皮皮把屎把尿的那真的是想太多 喔 尿尿是OK的啦 ! 但是大便她就嫌惡至極

因此每當碰到她負責皮皮放風的業務 最高指導原則就是 : 小號可以,大號免談。

但是該怎麼判斷大小呢 ? 難道姊姊通狗的語言嗎 ? 還是皮皮會先用手比1號還是2號 ?

不管是哪一種情形都應該要帶去上電視啊 ! 可以撈一筆ㄟ !!

只見姊姊得意的說"他如果翹腳就是要小號 蹲下就是要大號 所以只要他一蹲下 ... 我就踹他。"

媽啦真是冷血沒人性 妳自己怎麼不試試看要是妳準備大便的時候硬是被阻止是什麼感覺 >< ?

但是笑罵由人 即便我們說破了嘴 姊姊依然故我 皮皮也無力抵抗 一直到某一天...

" 天啊我們家的狗好賤 !! " 帶皮皮去放風回來的姊姊一進門就大聲嚷嚷

好奇的我 迷你胖 還有葉媽媽都循聲移動到客廳 只見皮皮從姊姊腳邊以勝利者的姿態踱了進來 

" 你知道他有多賤嗎 ? " 姊姊氣急敗壞。 嗯 不知道 因為我沒跟著去啊 。

" 剛剛他抬起腳我想說是要尿尿就沒理他 結果一看他居然是給我大便...他抬著腳大便 !! " 

聽到這邊我們幾個聽眾已經笑翻了 ... 姊姊一邊咒罵一邊拿著傢俬善後去了 ...

所以我說 生命真的會自己尋找出路哪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