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上上個禮拜天 準備要出門打球的我被突如其來的陣雨轟回房裡

記得那天氣象報告說降雨機率叫做百分之二十 ... 幹 ! 運氣有沒有這麼好 ?!

打開門點了一支菸 百無聊賴地看著豆大的雨點從天而降

在空中在柏油路上交織敲打著夏日午後的樂章 街景漸漸清晰 空氣也不再那麼炙熱

但是沒辦法出門打球的怨念依舊停滯 完全沒有隨著暑氣稍稍退散

這時葉小傑從房裡跑了出來邊叫叔叔邊問你在幹嘛 嚇得我趕緊把煙頭彈飛到五公尺外

怎麼說身教重於言教 在小朋友面前還是避免錯誤示範的好 ... 其實我是怕他當抓耙子啦 !

這孩子在我身邊轉了一會兒 忽然像發現了什麼似地指著地上 :

雨天的訪客

" 叔叔你看 ! 是小ㄍㄨㄛ !! "

小郭 ? 是哪位啊 ? 是郭泰源還是郭子乾 ? 在哪在哪 ?

順著小傑的手指仔細端詳 原來是一隻蝸牛為了逃避大雨的侵襲奮力地在家門前的石板上爬行

是不是幼稚園中班還不講究正音 所以ㄍㄨㄚ牛唸成ㄍㄨㄛ牛反倒變成一種可愛的童言童語

於是我跟他一起在門前就蹲了下來 看著這隻蝸牛緩步前行 ...

為什麼我忽然想起我跟小胖還有十多年的房貸要繳 ?

近拍... 

這場雨聲勢浩大 潑打屋簷的聲響猶如千軍萬馬

不過來得快倒也去得迅速 約莫一個鐘頭就雨過天青 算是典型的夏日午後雷陣雨

總算我還是可以歡天喜地的揹著裝備出門打球去

等我帶著一身汗臭和一袋髒衣服回到家已經是晚餐時分

才踏進家門葉小傑就向我奔來 邊叫叔叔邊問小ㄍㄨㄛ呢小ㄍㄨㄛ呢 ?

" 叔叔才剛回來 不知道ㄟ ! " 我哪知道小ㄍㄨㄛ上哪去了 ? 大概是去爬葡萄樹了吧。

當下這感情豐沛的孩子失望之情溢於言表 好像失去了小ㄍㄨㄛ就失去了生存的意義

為了讓他重拾笑顏 我想起家門口種了許多花花草草 照講可以找到幾隻蝸牛

反正蝸牛只要背著殼看起來都一樣 我就不信你幼稚園中班會分得出來 ...

正想去找隻蝸牛來魚目混珠 迷你胖飄到身邊附耳告訴我" 小ㄍㄨㄛ被小傑他爸踩扁了。"

原來在園藝方面蝸牛是屬於害蟲那一掛 所以在我拍完照片之後這隻蝸牛早已魂斷石板路

以此類推 其他的蝸牛大概也是凶多吉少 看起來我連走到大門這段路都可以省了。

只見葉小傑愀然不樂地走回客廳 本來我還在擔心他會不會因為小ㄍㄨㄛ不知所蹤而難過

轉眼就看到他領著周小寶在房裡玩起奔跑+尖叫的遊戲 ... 

顯然我這個做叔叔的是擔心過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