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家有兩個小鬼頭 所有權分別隸屬於我的哥哥和表妹

生肖屬猴的小獅子葉小傑古靈精怪活潑好動 在<小 孩子>裡有我印象深刻的親身體驗 

至於搞不太清楚生肖星座的周小寶就比較害羞內向 偶爾還會比著蓮花指淚眼汪汪地跑來跑去

加上年齡這個決定性的因素( 畢竟周小寶連話都還不大會說啊 ) 孰強孰弱就非常明顯

回家時常聽到葉小傑用高亢尖銳中氣十足的童音喊著" 這是我的~~~ 我不要借小寶~~ "

這就會讓我想到國家地理雜誌頻道或Discovery在介紹動物界劃分勢力範圍的情節

只是人類比較文明 用貼標籤或做記號的方式取代撒尿來做標記

否則想想玩具上都沾滿了尿或是有著奇怪的味道 怎麼想就怎麼噁心啊  

作為一個稱職的叔叔/嬸嬸/姑姑的我們肩負著教育的重責大任

為了不讓現今因為少子化造成小朋友恃寵而驕甚至無法無天的情形發生在葉小傑身上

每次遇到這種葉小傑用激烈手段宣示主權的狀況

我們一定是苦口婆心地告訴他要跟小寶一起玩啦要懂得分享啦 等等之類的話

正所謂馬耳東風 當我們在講大道理的時候他早已經盯著周小寶手上的玩具準備展開奪回行動...

上禮拜天晚飯後周小寶坐在客廳的地板上玩耍

要知道這陣子的天氣都很冷 為了避免這孩子從屁股開始著涼

我就對著葉小傑說 : " 小傑 你幫小寶拉一張椅子給他坐好不好 ? "

誰知道這孩子超有個性 正在畫畫的他頭也不抬就說 " 不要 椅子都是我的 ! "

" 可是你有兩張椅子ㄟ 可以先借他一張嗎 ? " 作叔叔的我好言相求

" 不要 我才不要借小寶。" 口氣依然決絕 立場依然堅定。

到這裡我的火上來了 馬的你是有幾顆屁股 非得要霸著兩張椅子不肯借人啊 ?

" 那你說椅子都是你的不借小寶用 那叔叔的房間是叔叔的 以後也不要借小傑用喔 ?! "

哼 ! 有本事你就不要進我房間用電腦看火車照片或是功夫熊貓啦 ! ( 靠 我又認真起來了 ... )

" 好啊沒關係啊 ! " 回答之明快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我還以為他至少會有一絲絲的猶豫哩 !

" 你想清楚喔 ! 那以後你就沒辦法看功夫熊貓馬達加斯加了喔 ! " ( 靠 我真的很賤 ) 

這回葉小傑總算露出有點為難的表情 ... " 好啊沒關係 我可以回新竹看。" 然後又低下頭繼續畫畫了

這段對話到這邊 我的理智已經徹底地崩潰

接著我就像跟人嗆聲但落居下風的小鱉三一樣 邊撂狠話" 好 ! 你給我記著 ! " 邊扭頭轉身找幫手

碰碰碰地我跑去找表妹跟媽媽 氣急敗壞地說 " 你們幫我看著 ! 葉小傑從今天開始不准進我房間 !! "

只見媽媽 小胖 迷你胖三個人面面相覷 然後同時搖起頭來

" 你幾歲小傑幾歲 ? 跟小孩子計較 ?! " 媽媽搖著頭走開了。

" 厚 ~ 表哥你很幼稚ㄋㄟ ! " 迷你胖露出真受不了你的表情跟著搖著頭走開了。

" ...... " 小胖什麼也沒說 拍拍我的肩膀也默默地走開了。

遠遠從哥哥的房間傳出葉小傑的聲音 " 我也不要讓叔叔進我的房間 !! "

好哇這孩子在跟我宣戰就對了 ... 我咬著牙 眼裡似乎要射出憤怒的火焰 ...

其實在小胖眼裡 我根本也只是個大孩子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