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照講是個祥和安寧的夜晚 聖誕節理應是個歡樂愉悅的日子

然而創世卻從24號的白天就展開了今年這個不平靜的聖誕節

一早出刊的第396期壹週刊封面右下角登著老板跟馬先生今年在尾牙現場的合照

紅底黃字相當醒目地寫明踢爆兩個字 後頭跟著他們家一逕聳動的標題 :

" 20億濫買200筆地產 創世基金會侵吞善款 " 我的媽啊 ! " 侵吞 "欸 !

原來我工作了六年另三個月的地方是個黑心社福機構

原來我的老板是個固執就算了還A錢中飽私囊的老頭

原來我社工部的同事是一群纏著家屬不放死命催錢的吸血鬼

如果你看了396期的壹周刊就接受了這樣的事實 下了這樣的結論

甚至還上網義憤填膺地慷慨激昂地大放厥詞說誰該下地獄 ... 這個討論串大家可以連過去看一下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2150837&bid=6

懷疑者有之 憤慨者有之 嚷著要退錢退發票的有之 出言相挺的亦有之

然而 有多少人是看到這個消息的第一時間連內容都搞不清楚就上去留言了 ?

然而 有多少人是用那種"管你解釋什麼反正A錢就是該死"的心態在留言 ?

有則留言還提到他的朋友在創世 超閒的 每天MSN+上網+準時下班 幹 你要不要來我辦公室看看 ?

看看壹週刊通篇四大頁圖文並茂的報導 創世的回應佔多少篇幅 ?

手邊沒有雜誌 ? 我很樂意告訴你 : 在一頁 21*28 公分見方的面積裡 佔7 * 5.5 公分見方

以當年在公關公司計算新聞版面的概念來看:

回應(38.5 平方公分 )佔通篇報導( 2,352平方公分 )的 ... 嗯,1.64%

哪位可以告訴我平衡報導在哪裡 ??

連解釋都不讓人解釋就指著人家說啊你就是侵吞善款啦抓了數字就開始自己編起故事來

一堆數字 幾張照片 一個表格 好像資料詳盡就等同罪證確鑿 再加上貌似神秘的內部員工大爆料

昨天我們就接電話接到手軟 聽電話聽到耳朵出油 取消捐款的 撤發票箱的 卯起來罵我們欺世盜名的

唉。這個島上的人們真的是媒體說什麼就聽什麼 給什麼就信什麼 ...

隨便舉個例子 : 第48頁的13樓社教中心照片 圖說是 " ...平日空無一人 幾乎等同閒置 "

13樓主要供機構會議或課程使用 功能等同一般公司的會議室...

請問哪間公司的會議室平日不是空著的 ? 還是說你們壹傳媒會議室無時無刻都人滿為患 ?

因為大多數人不知道實際的情形 因此看到這篇報導也就什麼都信了 ...

http://www.genesis.org.tw/activity02.php?level1_name=%A5x%A5_%C1%60%B7%7C&id=558

上頭連結是創世對這篇報導的回應 提供給來這裡逛但不是創世相關人員的眾親友參考

由於不善解釋或說明這些問題 乾脆直接貼上我們機構統一的回應讓大家自行取用 ^^

要說明的是 除了上面這個連結之外 其餘都是我個人的感受及想法 絕對不代表機構的立場

我不會告訴你創世最棒創世最清廉創世一百分創世頂呱呱 我們的確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成長

面對批評責難 都該虛心檢討反躬自省 不好的要改進 好的還要更好

然而面對污衊與抹黑 我只能說我實在不甘心被一些子虛烏有的報導給糟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