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在現代社會已經是必然的趨勢  有的夫妻甚至打定主意不生小孩

以往政府大力提倡" 兩個孩子恰恰好 " 希望好國民千萬不要生太多 最好是生了兩個就去綁起來

要不然台灣就這麼丁點大 地狹人稠的實在禁不起越來越多的人口啊。

隨著時空變遷 政府現在則是卯起來獎勵生育要好國民們增產報國

哼我才不會上當啊 難道生了政府會幫我養嗎 ? 不會嘛 !

所以雖然我並沒有要去直接綁起來一勞永逸 但是生兒育女這種事還是得從長計議

絕對不會因為政府的獎勵或者機構的補助就足以讓我心一橫就去做的 絕不  絕不 !

正因為孩子越生越少 時下的父母們對孩子的疼愛已經幾近不講理的程度

於是很多的孩子就這麼變成了小霸王 小祖宗 小惡霸 甚至是小魔鬼

偶爾在外面看到帶孩子出門的爸媽任憑小鬼頭奔來竄去驚聲尖叫的

厲聲斥喝也不聽 好言相求也不管 一整個無計可施於是只好兩手一攤 LET IT BE

你知道的 我真的就恨不得把這些死孩子的頭扭下來

曾經有一回聚餐約在西餐廳 朋友帶著當時約莫是4歲的兒子出席

席間小男孩沒多久就坐不住了 這位太太只試圖控制了他一下下就 嗯 LET IT BE

接下來的情形就如同你可以想見的 在店裡跑來跑去就算了 還鑽到別人的餐桌下

自己瘋也就罷了 還連同隔壁桌初次見面的小孩一起尖叫啦奔跑啦 搞到整間店的客人為之側目

我們其他人都已經感到不好意思了 這位太太卻一副氣定神閒 好像那個到處肆虐的是別人家小孩的樣子

最扯的是 當店員過來請我們這位太太控制一下他們家小朋友 她真的就是肩一聳雙手一攤說 :

" 沒辦法 我也叫不動他啊 ! 不然你幫我管啊 ! " 我聽了真是一整個傻眼 ...

有人跟我說 等你生小孩你就知道了 或是 唉呀你沒有小孩不懂啦

或許我真的不懂啦 但是既然要帶小孩出門 把小朋友管好來難道不是基本的禮儀嗎 ?

你說小朋友不懂事 難道大人也不懂嗎 ?

昨天上班有同事帶小孩到辦公室 我完全可以理解她必定有不得已的因素才會這麼做

但是我無法忍受上班的環境充斥著小朋友的叫聲和笑聲甚至有哭鬧聲

也對頻頻跑來童言童語跟我玩10萬個為什麼甚至是要示範電腦裡的彈珠台遊戲的小男孩頭痛不已

又不是自家小孩 凶他嘛怕被人家說沒愛心 哄他嘛又擔心自己的事情做不完 ...

唉。我真的不是那麼討厭小孩的 ... 但是 可不可以請管好自己的孩子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