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切時間記不大清楚了 不過約莫在一年前 光復北路上出現了一間瘋狂排隊的麻辣鍋

週六的晚餐 

是的 ! 就是名聞遐邇的鼎王麻辣鍋 !!

說瘋狂排隊絕不誇張 尤其晚餐時段不論夏天還是冬天 總有一群人等在門口羨慕地望著店裡用餐的客人

印象中壹週刊也報導過這間鍋店的頭頭 把鼎王從台中紅到台北的事蹟大肆宣揚了一番

這回趁著葉媽媽生日 責成表妹迷你胖提前兩個月預約 訂下了20號這天的鼎王麻辣鍋宴

難得的是葉爸爸居然同意出席 原來約爸爸吃飯還是要打媳婦牌效果比較大一些 ^^

一行人總共8大1小聲勢浩大地走進店裡 望著門外一撮一撮群聚挨餓排隊等位子的人

心下不禁慶幸還好有提早預約 聽說現在鼎王在用餐時間是直接把電話話筒拿起來的喔 大牌的哩 ~

其實我已經有一陣子沒吃這種單點的火鍋 大部分時間就都是直接殺去吃到飽 這樣吃起肉來比較過癮

不過跟長輩一起出門吃飯的缺點就是 點起菜來會綁手綁腳

比方想點大腸頭就被制止不要吃內臟 想多來兩盤肉就被念少吃肉多吃點青菜 ...

到底鼎王這裏讓人甘願頂著刺骨寒風瘋狂排隊等吃鍋的秘訣是蝦米呢 ?

總不會是爲了看服務生的90度鞠躬吧 ?! 那麼 上菜囉 !!

銅鍋 

鍋子相當有質感 讓我有種在青銅器時代用餐的感覺

鐺鐺鐺鐺~ 

正放在燈光下的鴛鴦鍋 看起來一整個噴香( 聞不到啊只好用看的唄 )

兩邊的鍋底都可以卯起來加 所以到最後葉媽媽還加滿鍋底再打包 完全是走節儉的主婦路線

梅花豬肉 

這盤是梅花豬肉 因為有人不吃牛肉所以這天的點餐只得錯過牛筋啦牛肉啦牛肚啦 算是小遺憾吧

右上角有一盤白白的是白肉片 跟酸菜湯底非常對味 那個湯真的很鮮甜啊

不過說到酸菜白肉鍋我還是比較愛台電勵進餐廳 搭配上黃銅鍋就是一整個豪邁

綜合手工包子 

看起來就是很引人食慾的綜合手工包子 賣相相當可愛討喜 不過吃起來卻不是這麼回事

或許是我們不會煮吧 ? 8顆煮破了至少一半 > < ...

即便倖存沒被煮破的吃起來也不優 應該是本日最令人失望的一道菜

白肉 

梅花豬 + 手工包子 + 白肉

話說服務人員告訴我們要等湯滾了再下鍋 所以肉片捲後來都塌掉了 ... 應該要他晚點上肉片才是

竹香蟹黃膏(漿?!) 

竹香蟹黃膏什麼的 看起來也是很可口 ...

不過也是中看不那麼中用 我覺得三姊妹的花枝漿都比這個優ㄟ !

豆皮跟油條 

金針菇 + 老油條 + 豆皮  這就不必多做介紹了 看起來是怎樣吃起來就是怎樣 ^^

另外還有點川丸子高麗菜跟冰鎮酸梅汁 大家掃貨的速度快過我拍照 所以是沒有照片滴 ~~

前不久才有另一次太和殿的霞姊踐別宴 因為同屬麻辣鍋系列 我不免就拿來跟今天的鼎王作比較

太和殿也有類似竹香蟹黃膏的東西 叫蝦漿之類的 或許是因為裡面有蝦仁所以有咬到東西的口感吧 !

感覺上就是比鼎王勝出一截 再比較油條這個部分 鼎王的油條可能是比較年輕的關係

吃起來就沒有太和殿的老油條那種爽脆感 呂方說過情人跟情歌都是老的好 顯然油條也是啊  

總地來講 這一頓9大1小( 吃到一半 嘴饞的葉姐姐特地從工作中抽身來共襄盛舉 哈 )吃了3300左右

價位算是還好 食材的部分或許是我舌頭鈍 真的吃不出造成瘋狂排隊的原因是什麼 ...

不過一家子吃得開心 尤其是連神龍見首不見尾的葉姐姐居然都出席了 這才是最難得的部分啊 !

如果下次要再約吃鍋 吃到飽如 鍋爸 或 三姊妹 應該還會是我的首選 ... 肉!肉!我要痛快吃肉啦 !!!

arrow
arrow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