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網路上胡亂晃盪 無意間看到MOBILE01站上有一篇介紹<海壽司>的文

( 連結 :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5071 )

文筆平實 但是圖片發揮了巨大的殺傷力 {#emotions_dlg.emotion_032} 正應了 有圖有真相 這句PTT的名言

尤其您瞧瞧顆粒分明的海膽還有飽滿晶瑩的鮭魚子 似乎正散發著海洋的氣味 ~

孩提時代所認知的壽司大概不出海苔壽司豆皮壽司兩種

為了讓我們便當菜色豐富多變的葉媽媽還曾經親手炮製壽司給我們當午餐 

我還清楚記得每次帶壽司當中餐的日子 在掀開便當蓋的那一刻同學們羨慕的驚呼聲 {#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至於握壽司那種把魚肉擺在醋飯上變出來的玩意兒

在我的飲食史記裡是由漫畫<將太的壽司>揭開序幕 接著被<電視冠軍>掀起波瀾壯闊的續章 :

看漫畫看電視看著看著就很想試試哇好吃到快連舌頭都吞下去了是什麼滋味。

看漫畫看電視看著看著就很想知道靈魂仿佛離開身體飛翔再緩緩回到地面是什麼感覺。

初期先是去光顧<爭鮮><元氣>這一類的連鎖迴轉壽司店 原因無他 便宜方便是也

接下來跟小胖成為男女朋友 時任日商公司主管的她因業務往來有滿多機會吃高檔日本料理

於是我們一起用餐的時候不時也就會去光顧這些店家體驗一下高檔的味道 ^ ^

比較之下我才產生了" 天啊我以前吃的到底算什麼 "的慨歎 {#emotions_dlg.emotion_015} 也明白了一分錢一分貨 的道理

最近一次吃壽司打牙祭是造訪微風廣場樓下的<丸壽司>

( 推薦閱讀 : http://www.wretch.cc/blog/amykaku/12641582  AMYKAKU 的丸壽司食記 )

上面連結AMYKAKU的文章標題是 平價迴轉壽司 ... 嗯 大概是胖胖二人組賺得比較少所以覺得貴囉 ...

每次來吃<丸壽司>沒有一次不排隊  差別只在排多久時間 > <

我們癟著肚子張大了眼直勾勾地盯著正在進食的客人巴望著他們速速離去

一旦換成自己落座之後就好整以暇地沖熱茶調醬油研究菜單 這也是一種補償心態吧 ^ ^

<將太的壽司>是很久以前看的 對於該由口味清淡的壽司開始吃這回事早就不復記憶

反正迴轉台上來什麼看起來好吃的毫不猶豫拿起來吃就對了 {#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鮭魚 比目魚 牡丹蝦 干貝 海膽 ... 一盤一盤前仆後繼地游進了我們的肚子裡

正意猶未盡再次研究菜單時 我瞥見台上轉呀轉呀地來了一盤沒有出現在菜單上的壽司。

嗯 ? 莫非這正是現在時興的所謂隱藏版嗎 ? 出自水瓶座的旺盛好奇心 我把它端到了面前

厚厚的魚料有一面經過燒烤處理帶點油亮的感覺 把醋飯整團覆蓋在下面

嘴巴很大的我沒有遭遇任何困難就把整顆壽司一口吞下  然後 ---- 

幾乎沒有咀嚼 魚料就在我嘴裡化開 豐厚的油脂和微酸的醋飯融合成豐富的口感

我的媽啊原來真的有 入口即化 這種事啊 !!

喚來服務人員請教這道壽司的廬山真面目 ... 原來 原來它就是遠近馳名的 鮪魚肚 

一盤兩貫 要價360塊台幣 ... 但是實在太好吃而且又是隱藏版所以我吃了兩盤 ... {#emotions_dlg.emotion_008}...
 
那個當下 真的有一種 不枉此生 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