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為了小胖新買的太陽眼鏡戴起來不大舒適再度到木柵稍作調整

這邊喬喬那邊弄弄加上跟老闆娘一陣敘舊已經呈現飢餓狀態 ...

政大附近看了看都沒有特別想吃的店家 略略有興趣的卻又準備打烊

中國工商附近路窄車多 雖然有一攤大學時代會去飲酒作樂的熱炒店不錯吃

無奈根本沒地方可以停車只得看著招牌消失在後照鏡裡 ......

開著開著就到了景美夜市 ... 又是夜市。

說是重遊舊地 乃是因為小弟大學四年就在景美夜市左近的山洞裡度過的

沒錯。就是世新大學。

我們學校畢業的知名人物還真不少 :  

有壹週刊創刊號封面故事的男主角黃子佼

有不小心走光露乳暈次數頻繁的名模白歆惠

還有今年初立委選贏王世堅讓他"掉"海大快人心的周守訓

我相信景美夜市肯定會是每個世新人的共同回憶

譬如我就很清楚地記得在夜市外圍的大媽泡沫紅茶店裡

或刁大老二或討論分組報告或跟女朋友親熱( 結果還被老闆過來告誡  )

記得入口第二攤日式料理店的炒烏龍味道不賴 是吃中飯的最佳選擇

記得一盤35元只要不超出盤面料隨你加到爽的自助冰 每次打完球一定要繞過來吃

手握著方向盤 眼底閃動著店招的霓虹 腦中掠過一幕幕的回憶

那就吃夜市 解解飢餓的 以及回憶的饞吧。

畢竟離開學校已經有十年的光景  在曲折迂迴又人潮洶湧的夜市裡居然還小迷路

但是當熟悉的小吃攤位出現在眼前的時候  心裡不禁興奮了起來

小胖說 你幹嘛高興到連眼睛都在笑啊 

夜市入口處名聞遐邇的水煎包一定要來上兩顆  景文街上屹立不搖的好吃鹽水雞一定要帶上一袋

大剌剌杵在路口的烤鵪鶉蛋一串四顆 胡椒粉攙著醬油膏的調味深得我心

肉圓和四神湯表現一般 值得一提的是醬調得很美味



我們幾乎沒花什麼力氣就找到了懷念的自助冰 在這黏膩的夏夜裡大排長龍的店面就八九不離十

倒是價格向上跳了一點  原物料成本飆漲對店家的影響就體現在這個環節上頭

但是人真的太多 我已經呈現汗如雨下的狀態  於是我們一步一回頭地遠離了自助冰 ( 遺憾啊 )

對面的泡泡冰雖然門可羅雀 但老闆夫妻倆每一杯都仔仔細細攪拌均勻 在燥熱的夏夜提供了清涼的享受



馬路兩邊如雨後春筍般林立著許多家平價碳烤攤 看上去煞是壯觀

因為想拍照 還特地跟他買一袋( 其實已經吃不下了... )

基於道德勇氣 我一定要告訴大家 : 那個肉串烤起來幾乎沒也什麼肉了 不要太過期待 ... ^ ^



隨人群穿弄過巷 攤位上特有的燈泡光線讓各式小吃錯落的夜市顯得生動鮮活

我想 這正是夜市令人著迷的地方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