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是學生獨享的美好時光

記得當年還是懵懂無知的死小孩那個時候

放暑假就是回雲林的外婆家住上幾個禮拜 放牛吃草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在溪邊築水壩 在田邊烤地瓜 在土地爺爺家前面看布袋戲

再不然就是回楊梅的老家跟堂兄弟一起白天在外面瘋晚上在家裡野

抓蟬抓青蛙抓筍龜啦打球啦偷溜進味全牧場玩啦

什麼暑假作業什麼讀書心得什麼美術勞作 反正船到牆頭自然直 開學自然有結果

但是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 升上國中之後我們都得面對一隻巨大的怪獸叫聯考

一般來說莘莘學子都得花六年的時間挑戰兩次

傳說中 打敗這隻怪獸就可以破關 然後像瑪莉歐兄弟一樣救到美麗的公主過著性福 幸福快樂的生活

( 難道這是當年葉媽媽三令五申考上大學才可以交女朋友的依據嗎 ?  )

七年下來我考了三次聯考 總算破關成功但是也不見公主芳蹤 ><

我並不是個會考試的學生 除了勵精圖治要捲土重來的國四時光之外( 根本是被逼出來的啊啊 )

面對學校功課我總是任興趣自由發展 強者恆強 弱者恆弱 的態勢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數理方面就是我的罩門 想當年高一就差點因為理化和地球科學成績太糟要被留級

低空掠過升上高二毫不猶豫就選擇了第一類組 原因無他 一類組沒有物理化學這些鬼東西啊

但是數學依然讓我頭痛不已 坦白說可以不被留級順利畢業 我的數學老師真可以說是佛心來的

然而這一切遇上聯考就原形畢露  我的數學科分數只拿了難堪的26分 ......

也因此整體分數被嘩啦拉地拖了下來 最後我的四年大學生活是在景美橋頭的山洞裡度過

離開學校生活到現在也有約莫十年的光景 期間各式制度的變革調整我都不甚清楚

畢竟事不關己嘛 ^ ^ 如果我有小孩可能會擔心禍延子孫而比較注意吧

這幾天的新聞除了奧運和苗栗的招牌白骨女屍之外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今年的大學基測最低錄取分數出現在台南的立德大學 :

7.69 分

看了幾則新聞 有說這可能是因為倒扣導致的低分 也有說是因為這名考生只考英文化學

我難以理解的不是分數多低 畢竟各種可能都有

說不定這個考生身體不適 說不定他早有退路比方美國或加拿大所以亂考一通 

但是 7.69 分就能入學是怎麼回事 ?!

唉 大概是大家受星爺的影響太深 所以硬是把" 人人有功練 " 變成了" 人人有大學念 "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