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文生義 這會兒我可是懷著悲痛的心情寫這一篇BLOG啊...

話說小弟雖然也在職場打滾了好些年 

但是總是把錢花在很多莫名的用途( 其中以幫別人養老婆養自己的肚子為最大宗 )

造成入不敷出甚至寅吃卯糧的窘迫狀況

有句台語俗諺說的好 : 吃新鮮的都不夠了還想曬成乾( 請找會講台語的朋友翻譯 ^ ^ )

因此針對投資這個領域來說 我還是個十足十的菜比八

坦白說 我的情形不要說投資 連最基本最笨的銀行定存恐怕都做不到 ...

不過 情況在去年結婚後有了一點點的改善

再介紹一句台語俗諺叫做 : 娶某大姐 坐金交椅( 這一句比較容易 哈 )

說不定真的是小胖命中旺夫 當然也要感謝葉爸爸葉媽媽慷慨解囊

小弟手邊忽地有了一筆錢可以參與所謂" 投資 "這件事

基金獲利太慢 期貨風險太高 儲蓄的效果比基金更糟把錢越變越薄

於是約莫在去年年底  我就一頭栽進了股票的世界裡

先前就耳聞某些朋友在股市裡非但沒討到便宜還紛紛住進套房

可是我憑藉著客家人的硬頸精神 還是毅然決然地跳了下去

什麼都不懂的我面對上千支股票毫無策略和想法只覺得一陣眼花 

本益比不懂 EPS不明白 線型圖不會看 報紙和小道消息是我主要的依據

不時會打電話給從事營業員的高中同學抱怨 比方像" 馬的台肥現在是怎樣 " 之類

搞得同學痛苦不堪回答我 " 我要是知道它會漲還是跌那我何必坐在這裡上班啊 "

嗯 還真有那麼一點道理喔

前兩個禮拜手上的持股表現亮眼 兆赫東鹼台肥加一加漲了不少 

看著哪些紅色的數字越跳越高還跳成反白 我也就越來越爽越開心

但是股市裡不變的真理就是 " 沒賣掉都是假的 "

上周一遇到颱風放假 週二又開了一整個上午的會

等到我好不容易有機會看看盤勢就已然是一片慘綠 從那天起我的股票便一路下殺

姑且先不論我的成本 到今天為止我的股票市值便減少了應該有5萬之譜啊啊  

而當我沉不住氣 打了電話給我的高中同學準備要抱怨

他老大只淡淡地說了一句 " 歡迎進入股票的世界 ...... " 

唉 我要學的還真的是很多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