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哥哥年紀相差三歲 他在我幼時一直是我追隨的背影

會一起去打球 會聽他說課堂上的趣事 會模仿他在童軍團學來的舞步

在年幼的我眼裡 哥哥儼然就是個無所不知 無所不會的偶像

記得有一天 應該是他上了國中而我還是個小四生的時候

開始學英文的他忽然跟我說 " 欸 你要不要取個英文名字 ? "

這件事聽起來很拉風而且顯得我在同儕間似乎比較厲害 於是不假思索就說好

" 那你覺得馬士奇托怎麼樣 ? "

馬士奇托不賴啊聽起來像是歐洲佬之類的

" 還是卡克洛奇你比較喜歡 ? "

我還在對馬士奇托猶豫不決 馬上又來了個歐洲味濃厚的卡克什麼東西 搞得我心猿意馬

" 唉呀你就隨便選一個 這兩個都不錯啊 "

確實 當同學們即使有英文名字也都是約翰湯姆凱文吉米之流 

我卻取了個四個字的洋名兒聽起來應該是有比較屌

唉 如果我有注意的話 應該會發現哥哥嘴邊泛起的一絲奸笑 ......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卡克洛奇是個歷史久遠的名字 早在人類出現之前就存活在地球上

連恐龍這樣的狠角色都撑不過冰河時期被大自然淘汰掉的同時 卡克洛奇卻強韌地存活至今

是的。我正在說的就是COCKROACH 周星馳的好朋友小強 中文叫蟑螂 古名叫蜚螊

我個人最痛恨的生物除了小強絕對不做他想 : 長相醜陋 滿身油光 滿身都是細菌病毒

無所不在無孔不入的特性相當令人抓狂 每當我看到它們的蹤跡出現在我的抽屜裡 

肯定是二話不說整個抽屜拉出來翻倒 東西可以再整理 但這個當下我一定要給它死就對了

當兵時還發生過半夜起來上哨 把鋼盔戴到頭上的同時摔出一隻肥滿的小強

從我的胸前劃出一道噁心的弧線抖落到刺刀鞘上再跌向地板 

接下來整間寢室的人都被摔鋼盔飆髒話和迷彩靴碰碰碰的響聲吵醒 

還有一回是到北平東路倉庫清理物資 記得是要清理一批過期的巧克力吧

大家七手八腳開始搬起紙箱 旋即又手忙腳亂地邊尖叫邊把紙箱扔回地上

只見大強小強因為受到驚擾紛紛從紙箱縫隙湧出 一時間遍地小強直叫人頭皮發麻

對啦我也有尖叫 啊男生就不可以怕蟑螂嗎  ??

驚魂甫定的眾人拿起封箱膠帶一圈一圈緊緊地把每個紙箱封了個密不透風

迅速地把箱子都丟上垃圾清運車只希望離他們越遠越好

過程中有一箱不慎從車上摔落 紙箱破裂的同時小強四下奔竄又引起一陣驚呼

我是屬於除惡務盡的個性 -- 如果手邊有去漬油 我多希望可以放火燒了它們

所以當我這幾天發現辦公室男廁的洗手台不知何故出現很多很多的小強

尤其在下班後夜色降臨 洗手台根本變成小強遊樂園 

打開燈就會看見它們像飆車族遇到警察搬一哄而散四下竄逃

而我根本無從打起 -- 因為太多了總不成放火燒廁所吧 ?!

折衷之道我想起了蟑螂屋 管你是蟑愛呷還是免警蟑 我只要把小強抓光光 ><

果然 住在廁所裡吃飯除了大便沒有其他選擇的眾小強們對誘餌毫無抵抗力

短短一個晚上 蟑螂屋的住房率便達到高峰 ^ ^

看到它們在強力黏膠上掙扎扭曲試圖逃出生天 我不禁好奇它們會不會彼此警告

" 好香喔 ! 你們聚在這裡偷偷吃什麼好料的啊 ? "

" 不 ! 不要進來 ! 這是陷阱啊 ~~ ! 快走 ! 快去告訴大家 !! "

" 可 可是我已經被黏住了 ... "

我滿意地放下蟑螂屋 決定馬上多放一個以期一舉掃蕩這些囂張的 骯髒的東西 ...



" 那你到底要選卡克洛奇還是馬士奇托 ? " 哥哥已經有點不耐了

" 我 我還是跟李恕權一樣叫大衛好了... " 

為了年幼的偶像崇拜我忍痛放棄了華麗的英文名字 

想不到因而避過了被叫作蟑螂或蚊子的可能  只能說 還好有李恕權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