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我抽菸抽了十個年頭這回事完全是咎由自取怨人不得

不過從小老爸在家裡擺龍門陣時叼著菸眉飛色舞高談闊論的形象多少有點耳濡目染的效果

話說葉媽媽對家裡的三個男人都抽菸是深惡痛絕的

當她已經放棄要老公戒菸的念頭竟又發現兩個兒子也有樣學樣偷偷抽起菸來

那種既憤怒又無奈的心情是可想而知的

她先是祭出激烈的手段

比方在我身上聞到菸味就先是一頓好罵然後三兩天生氣不跟我說話

然而畢竟母子情深不說話也不是個辦法 加上我識趣地會在回家前使用熊寶貝衣物芳香劑噴灑一番

這就算是被我破關了 ^ ^

之後她採用的方式就偏向言語上給予壓力 或冷言冷語或卯起來念一些抽菸比較容易死的新聞給我聽

最經典的一句是 " 愛抽抽多一點啦 呷吼細卡贏細唔呷 "( 台語真的很難翻得傳神啊 )

但是他兒子臉皮厚的程度超過她的想像

再加上耳朵會自動開啟過濾或左進右出模式

所以娘的金玉良言絕大多數就像夏夜晚風徐徐拂過就不再回頭

於是我又晉級到了下一個關卡 ^ ^

現在葉媽媽不太會念抽菸這件事了

倒是會叫葉小傑跑來我跟前捏著鼻子皺著眉頭苦著一張臉跟我說

" 叔叔你不要抽菸啦很臭ㄋㄟ "

媽啦真是個傻孩子  我娘的話我都不聽了你來跟我講有屁用啊  > <  

話說昨天下了班跟老婆在八德路家裡會合

老媽表妹跟我們胖胖雙人組在沒開伙的週末夜信步晃到小龍吃晚餐

飯後又是一行人挺著剛吃撐的肚子悠閒地晃去便利商店買飲料

你知道的 抽菸的人最注重的就是剛睡醒的還有剛吃飽的那根菸

所以我就叼著煙一路跟著晃到了巷口的全家便利店

雖然煙才抽了一半 但是我不喜歡夾著煙進店裡去影響到其他人

於是我就隨手把煙往水溝裡彈去 

不巧它像是不願意太早燃燒完生命似地橫躺在水溝蓋上苟延殘喘

更不巧的是老媽剛好回頭目睹了這一切

我以為老媽的碎嘴模式又將啟動 ^ ^

我本來以為他會說的是 " 又抽菸 " 啦 或是 " 不抽會怎麼樣嗎 " 之類數落我的話

結果萬萬沒想到老媽對我說的話竟然是 

" 啊還剩這麼長你就丟掉喔 ? 你真的很浪費吶 ! "

......  葉媽媽 您真是太節儉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