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我是個生活習慣很差的人 總是喜歡隨便亂丟東西

家裡的客廳書房客房甚至是廁所都堆滿了我暫時放一下的雜物

有換下來的衣服有還沒穿的衣服有還沒看的報紙有看了但要留的報紙有看了一半的書和雜誌

有準備回收的紙類有喝完的寶特瓶有沒捏完的氣泡袋有新內褲拆下後的包裝盒

如果老婆在婚前曾經有過試婚的念頭 恐怕我現在就會是單身了吧 

最近半個月來我的辦公座位出現了相同的情形

還好樂樂媽體恤大家都接近崩潰的邊緣也採取高容忍政策看待這一切 ...  

不過我總是會忽然地在某一天無法忍受這樣的混亂

於是花上或許半天或許整天的時間把所有的東西歸位並且整理打掃乾淨

這成為了我生活中一個奇妙不可解 謎一般的週期 ^ ^

像昨天下午明明就是在跟捐款名單搏鬥得不可開交

忽然體內那根愛好整潔的神經抽動了起來

於是開始整理位子週遭的亂七八糟的東西 四下散置的文件 隨性亂塞的雜物

從桌下翻出了幾本小記事本 正在狐疑這是什麼東東的當下

一個失手 筆記本摔落的同時伴隨我SHIT的罵聲和散落的紙片 ...

我撿拾著那些紙片 赫然發覺我在撿拾著我的回憶 -- 

那是幾年前蘿菈小姐或在開會中或在上課中或在下班後傳給我或留在我抽屜裡的小紙條

而我珍而重之地保存了下來

想想當年納莉颱風造成淹水淹到我的 " 該邊 " 那回

當時泡水的不單單是我的書桌我的DVD PLAYER我的床板

還有我的國高中畢業紀念冊 好幾個附中紀念書包(還有一個景美女中的書包 ^///^) 舒淇的徐若瑄的寫真集 ...

災後清理時我抱著一堆泡爛的信紙怔怔地放空 

不是別的 正是國高中時期一路下來我慎重保存的純愛信箋

有那個讓我被學長扁的JUDY寫的卡片

有那個讓我跟同學釘孤支的Miss徐寫的信 ( 哇 我原來曾經這麼熱血過啊 )

有那個射手女(喔不是手機號碼那位啦)毫不留情的分手信 ...

唉 那次簡直可以說是毀去了我的青春啊

不過繼而一想 這一切其實只有我在珍惜 不是嗎 ?

當我為了那一段自憐自傷的時候 人家早已頭也沒回地向前去得遠了

而捧著一堆紙片留在原地的自己就顯得再可笑不過

於是我收拾著一地的紙片和一時混亂的心緒 轉頭就順手把紙片們送進了垃圾筒裡

去吧我從來沒有這麼堅定過

但是過了約莫3分鐘我又從垃圾桶裡把它們撿了回來 ...

。你們該去的地方叫作資源回收筒

去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