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跟我一樣 : 看了預告片以後認為這是一支搞笑喜劇片 對吧 ?

我對這兩位演技派的老先生印象最深刻的片子分別是

< 軍官與魔鬼 A Few Good Men > 裡 狂傲自大目中無人的將軍 -  Jack Nicholson 

最經典的是當他在法庭上因憤怒面紅耳赤地喝斥Tom Curise目張眥裂 張牙舞爪的凶狠模樣

要不是自己說溜嘴承認下令動用私刑 阿湯哥大概也只能摸摸鼻子認栽 ...

而< 火線追緝令 Seven > 裡 即將退休對工作已全無熱情 卻被捲入七宗謀殺案的警探 - Morgan Freeman

當他跟Brad Pitt 被連續殺人魔Kevin Spacey的線索騙到沙漠裡卻意外收到一個包裹

打開卻見到Gwyneth Paltrow的頭顱靜靜地躺在裡面那訝異又張惶的模樣 ...

這麼說起來這兩位阿公級的戲精攜手演出喜劇片似乎有點不搭軋喔 ?

然而< 愛你在心眼難開 Something's Gotta Give >裡

Jack Nicholson 詮釋專釣年輕辣妹的多金單身漢卻意外愛上同齡歐巴桑( Diane Keaton )的痞樣相當到位

另外在< 王牌天神 >< 王牌天神續集 >中

Morgan Freeman 分別和 Jim Carrey , Steve Carell 兩個搞笑咖同場演出 冷面笑匠的表現也毫不遜色

因此 衝著這兩個有奧斯卡金像獎背書的戲精( 當然還有被預告片給拐了的期待 >< )

昨晚就冒著雨跑到百視達東湖店把這支熱門片給借了回家同時還借了< 我是傳奇 >和< 美國黑幫 >

既然是個難得的清閒週末夜 大胖小胖便決定從沒有負擔且不必用大腦的喜劇片開始看起

想不到的是片子開始了將近25分鐘才出現第一個梗

小胖在片子放了約莫1個鐘頭的時候開始打呼

而我則在約68分鐘處發現自己有因為昏睡而錯過某些片段

媽啦這個是喜劇片喔 ! 我被騙了啦 !!  

但是撇開我所錯過的片段不談( 啊就沒看到了怎麼談勒 ) -- 這部片很好看

你一定覺得我大概是因為最近壓力太大所以講話顛三倒四

要知道問題出在一開始我對它的期待是一部喜劇片

就好像明明表定轉播NBA但打開電視看到的卻是法網公開賽

不是網球不好看而是我大清早起床想看的是籃球嘛

戲裡兩人對生命遭逢巨變的處理方式

連結了 或許也完滿了彼此本不相干的人生

最後Jack Nicholson 在 Morgan Freeman 的告別式上致詞那一段

我看了感動之餘回頭赫然發現小胖不知何時醒來還處於眼眶泛淚即將決堤的緊急狀態

忙不迭地抽衛生紙遞給她 ...

" 你騙人啦 ! 不是說是喜劇片嗎 !? " 還順手打了我手臂一把

我 我 ...... 我發誓我真的不知道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