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剛過不久。

我想起一個在那天生日的巨蟹座女孩。

在那個準備重考的求學黑暗期 

她就像一座矗立在無涯學海岸邊的燈塔般指引著迷航船隻的方向

但是不保證是正確的方向 -- 或許你會被領往岸邊的礁石撞成粉碎 ;

但是不保證你是唯一被指引方向的一葉小扁舟 -- 因為爭先恐後湧向燈塔的船隻為數不少 XD

顯然感情並不談什麼公平公正公開 有權力作決定的那個人肯定擁有較多籌碼

於是為了獲得她的青睞 當時頂著要考第二次高中聯考的壓力的我

想在她生日當天送一份誠意感動天的禮物 -- 當然要是親手做的囉要不然怎麼顯得出我一片痴心哩 ?

備好信紙刀片裁成許多尺寸一致的紙條

每天晚上趁著在家裡唸書的空檔像家庭代工似地不斷產出色彩斑斕的紙星星

一顆變成一堆 一堆再變成一罐 數量越多越難藏 > <

唉要是當時我唸書有這麼認真我就會是馬英九的學弟而不是吳伯雄的了

究竟摺了多少顆星星我已經不復記憶

只依稀記得我還用厚紙板和賽璐璐片做了個透明紙盒 把一堆紙星星和一個貝殼之類的東西放進去

細細地繫上緞帶 包裹我的想望與傾慕 

約莫是19年前的6月23日在中山女高的公車站牌下

我羞赧地遞出這一份滿溢著愛 渴望被欣賞被喜歡被稱許被接受的手工生日禮物

女孩似乎毫不意外 熟練地接過並淺淺地笑著說了" 謝謝你 " 迴身探步上了57路公車然後離去

當笑靨如花綻放的那一刻 我彷彿看到幸福的光芒閃動。

記得當時年紀小 我真是好傻好天真呢 ...
唉 後來的結局不重要啦 ... 人家嫌棄我送的東西寒酸實在也不是什麼好說嘴的光采事 ...

再說這也不是我幹過的蠢事裡最糟的一件 XD

只是在這個時節回想起青澀的往事 不由得就會感慨起來 : 媽啦當時真的是吃飽太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