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處理完事情回台北約莫是中午時分

下午的時間就按原定計畫來做昨天帶回家的滿滿一紙箱的公事

但是昨晚破戒跟老婆還有昆穎哥吃了晚餐 -- 而且是很毒的春喜燒肉吃到飽

心下滿溢的罪惡感讓我決定跨上小D出門消耗一些卡路里先

我選擇的是基隆河畔彩虹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

很多人都諄諄告誡我不管是大佳河濱公園還是彩虹河濱公園

總之假日的自行車道去不得

因為車滿為患就算了 還會有騎車橫衝直撞不按牌理出牌的小鬼頭讓你措手不及

如果你板著臉正色告誡他們" 小朋友這樣很危險不可以喔 "

一旁本來根本不管小孩的家長還會衝來大興問罪之師" 幹嘛兇我家孩子 "讓你百口莫辯

圍觀的群眾更會搧風點火說些" 唉唷一個大男人跟小孩子計較什麼 "之類的鬼話

光想我就渾身不舒服 ><

趁著偷得浮生半日閑 就上彩虹河濱公園走走吧 !

今天午後的氣候沒有陽光的照拂 風勢不小 騎起車來帶著微微的涼意但不失舒適

從東湖汐止交界處踏上了河濱自行車道

路面不甚平坦騎來略感吃力 到了成美段才有顯著的改善

一下下踩踏著不覺就騎了5公里多 最開心的是哇一點都不累ㄟ

而且要過河的話不必非得去ㄍㄧㄥ民權大橋或成美橋 

自行車的牽引道解決了這個造成我痛苦的問題

下次週末回松山就可以帶老婆騎腳踏車回去了 省油環保又健康果然一舉三得 ^ ^

這時想想也該回家面對那一箱公事於是折返往東湖騎 這下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原來剛剛往松山方向騎來是順風 現在回去是頂著逆風前行 ...

天啊原來這5公里是如此地漫長 

剛才好整以暇瀏覽的風景現在都變成了無意義的背景

剛才覺得啼叫清脆的麻雀現在感覺上像是在譏笑我的無力  感覺一整個糟

好不容易努力鼓動我的兩條蘿蔔腿終於回到出發點 這已經是一趟超過10公里的旅程了...

這次有進步的地方是 大腿不會發軟了。

但是...  幹 ! 屁股好痛 !

難怪正元哥在邀約我加入大家的自行車團去騎平溪之類的地方時說 :

" 我不擔心你的腳力 不過我擔心你的屁股 "

我這下子徹底的懂了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