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了減肥我已經好一陣子沒碰啤酒  

當然一定會有人跳出來說你騙人明明那天唱歌才喝過

要知道我之前可是每天晚餐都要配啤酒的哩

相對來說將近10天滴酒未沾已經算得上是相當的成就了呢 ^ ^

也說不上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貪嗜杯中物

或許是在朋友相聚時痛快乾杯的愉悅讓人酣暢

或許是在情傷獨處時酒入愁腸的自虐令人成癮

總之忽然我就變成了那種

唱KTV時會一手夾煙一手拿酒聲嘶力竭亂喊的醉漢

或是情傷黯然時黃湯下肚就叨叨絮絮淚流不止的受害者

其實跟朋友出去唱歌吃飯的機會一多 不免就會看到酒醉的眾生相

比方一群女生大聲合唱彭佳慧<走在紅毯的那一天>就肯定會有人垂淚

然後卯起來把紅酒當開水喝然後急性酒精中毒被送去急救

比方離情依依的送別場合就肯定會有人說著令人鼻酸的感言

然後情緒激動淚流滿面不停地喝酒然後臉上分不清是鼻涕是淚水還是嘔吐物

比方聚餐席間就肯定會有人很HIGH不停地勸酒不停地划拳

然後開始說話大舌頭開始鬼叫鬼吼然後跑進廁所就離不開馬桶

不過這麼久以來我喝到醉倒的情形並不多

最近的一次是去年婚宴時在許多杯的紅酒下肚之後被一杯純WHIKEY放倒

印象最為深刻的一次則是兩年前的熱海大屠殺

名為部門春酒其實根本就是人安站長們磨刀霍霍向豬羊

當時人安軍容壯盛兵強馬壯眾家站長拿著大支的威雀神威凜凜不可侵犯

又是敬酒又是擋酒一輪接一輪如同怒濤拍岸般愈發猛烈

小弟我本來就不是個能喝的人

這會兒又是啤酒又是威士忌還偶而來兩杯紅酒

再加上酒準備得比菜還多根本沒有 "墊肚子" 這回事就是拼了命狂喝

於是乎根本撐不到結束我就在洗手台上完完整整結結實實地吐了一攤

最後還偏勞陳小宇送我回家 

只見她面不改色氣定神閒的樣子剛剛喝了一堆酒就像是只是在喝麥茶

當場男人的面子一整個洩了了 > < ~

淺酌絕對是令人開心的事

過量則極可能對荷包和身體造成相當程度的負擔與傷害( TRUST ME ... )

謹記 適可而止 就不會出大亂子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