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結束了幾乎一整天道具組的工作

懷著 "今天是週末而且明天要打球所以可以放心來頓好料" 的心態興沖沖打電話邀約吃晚餐 :

" 可是我已經吃飽在運動了ㄟ" 

SAAKOO邊踩滑步機邊喘氣邊這麼說 我怎麼忍心叫一個減肥中的人陪我沉淪呢 ?

" I'm having party with my friends in my apartment ~~ " 

達叔語氣興奮完全沒有要搭理我的意思

" 喂 ? 什麼 ? 大聲一點 ! 我聽不到 ! ~~ " 

史鈣哥跑去聽不知道什麼鬼的演唱會吵得要死根本不在台北

心碎的我於是跳上Activa開車返家  這次沒結果的邀約正好一舉兩得 減肥救荷包 ! 減肥救荷包 !

行經中影文化城附近就在我對著大腸包小腸流口水之際

眼角餘光瞥見矗立在半山腰燈火通明的外雙溪鄭成功廟

那個位置可以眺望台北市的夜景 雖比不上文化後山以及中和烘爐地的一片壯麗開闊

但帶著女孩子上去一整個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情形下也就相對不那麼重要

總之就是要營造燈光美氣氛佳的狼~~漫FEELING就有機會可以 ... 嘿嘿嘿

畢竟文化後山太冷風太大人太多而烘爐地我則是從來沒去過怕迷路啊啊

然而我怎麼知道這個極佳的戰略位置的哩 ?

話說當年騎著小JOG趴趴走追風吃灰塵的時代

有一個心儀的女孩子某一天忽然說要約我上陽明山走走

你知道的 走走 這兩個字真的是充滿了無邊無際的想像空間 ( 嗷嗚 ~~ )

冒著縮缸的風險我還是拼死頂著寒風先到景美接人再往外雙溪去

路上兩人說說笑笑一起擠在小JOG的小小座墊上

兩人距離之接近連沒有嗅覺的我好像都可以聞到她淡淡的髮香

來到仰德大道和至善路口她忽然要我右轉

心下雖然奇怪但畢竟是她提出邀約於是我也就順應民意把龍頭扭向右邊

經過了中影文化城至善天下故宮 咦怎麼越來越僻靜越來越荒涼 ?

我要是個計程車司機我這個時候一定開始默唸佛號還會謹記待會收錢要檢查仔細

騎呀騎身後的她又悠悠的一句 " 這邊右轉 "

這個時候我的心情已經越來越像計程車司機 ...

那條山路雖然不是羊腸小徑但也稱不上康莊大道

路邊的野草不只是叢生根本是高度到腰際的亂生

路燈總要隔上好遠一段距離才像施捨給路人般地出現不時還有壞掉的

而要壞不壞忽明忽滅閃呀閃著苟延殘喘的那幾盞更平添一股廉價恐怖片的氛圍

說實話 我還真的有點怕了

時間像停滯了似的小路雖然蜿蜒盤旋但四下的風景好像一逕地荒煙漫草了無新意

就在此時身後的她又悠悠的一句 " 這邊左轉 "

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了不起碗大的疤吧 我把心一橫的同時把龍頭也向左一扭 --

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個角度頗陡 小JOG如果硬上待會兩個人得走路下山的斜坡

於是我們把小JOG停在路邊一起信步走上這段坡

不是我要說 這坡還真他X的陡 好不容易走完到了廟前我們面對的是一長段階梯

這時我心裡什麼玫瑰色的幻想場景早就全部灰飛煙滅並且油然而生一股想掐人的衝動

她領頭走在前面腳步輕盈還不時回頭說 " 加油快到了 "

我的步伐沉重像是領了零分考卷要回家面對媽媽的葉大雄

加上剛才那段猶如驚悚片的經歷此刻我只想早點回家來碗豬腳麵線

難怪張無忌的媽媽告訴他越是漂亮的女生越不能相信 真是智哉此言

待我終於走上最高階 她已經在邊上的平台坐定了

拖著疲憊的步伐( 媽的勒真的很累啊 )來到她身邊 

我的視線也就進入了她所凝視的那一片景色

山下的車燈路燈霓虹燈和萬家燈火交織出一副城市獨有的夜

跳動著的是這城市的脈搏 流動著的是這城市的血液 閃爍著的是這城市的光采

" 很美對吧 ? " 她的音調自動切換成瓊瑤劇女主角或是小甜甜遇上安東尼般的夢幻感覺

" 。真的很美 " 我凝視著她深受感動的側臉 由衷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