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的第二天窩在家裡邊摺元寶邊看了一天的電視
( 如果你堅持要知道第一天的環境清潔進行的如何...  我只能說日子總是要過下去的啊 )

從新聞台轉到電影台轉到音樂台轉啊轉

其中除了把所有的新聞看過一輪之外

還看了可能是第三百多遍的< 九品芝麻官 > 和第四遍的< 超人高校 >

我還很刻意很小心地避過東森 MOMO Viva 等購物頻道   ... 呼呼

約莫是傍晚時分 為難的事情來了

緯來綜合台的兄弟對La New 強碰緯來育樂台的 璞園對裕隆

一邊是又莫名陷入連敗即將墊底的職棒舊愛

一邊是再輸一場就要滾回家放假的SBL新歡

我只好在兩台間設定"返回" 遇暫停或攻守交換就跳到另一邊 忙碌異常

結果這兩邊都發生了熱血的衝突對峙事件( 糟 我怎麼會這麼興奮啊啊 )

要先聲明的是我並不是贊成這種訴諸衝突的解決方式

但是當場上的執法者尺度紊亂得像是天上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在戰場上的球員在無奈無助無力的累積下迸發出的怨念轉化為行動顯然就是如此驚人

籃球場這邊的簡嘉宏先是被學長曾文鼎一個霸王肩撞翻倒地

不管後來曾文鼎挑籃落下時踩到他胸口是否故意都不再重要

因為他心裡只有一個念頭認為 媽的剛剛這樣撞沒有犯規喔

踩在他身上的那一腳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接著雙方的叫囂挑釁就都可以預期

其實SBL的裁判問題由來已久 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可以搞到七隊沒有一隊認同也算得上是成就非凡

但是璞園的許教練比賽中老是在場邊"不停"大喊著各式或抗議或宣洩不滿的字句

我個人覺得並不妥當 -- 你幾時看過P. JACKSON在比賽中總是"不停"咆哮 ? 

適時的抗議可以讓球員們清楚教練是" 挺自己 "的

不過整場都這樣搞只會傷了自己的喉嚨 而且裁判們聽久了也就不鳥你

就像蟑螂不能老是用克蟑去殺 時間一長會產生抗藥性是一樣的道理

璞園今年已經贏得了尊敬 該是要向上提升證明自己 而不是老是祈求裁判關愛的眼神

再說到棒球場上的場景

我懷疑林智勝那個飛撞是從八搶三裡頭 加拿大選手衝撞葉君璋得到的啟發

一壘審顯然是沒學到葉君璋的功夫 你瞧瞧他被撞飛了多遠

12局的延長賽其實撇開衝突不談是相當精采的

尤其是9上鈴木誠對決恰恰 11局下曾嘉敏對決陳金鋒 真是男子漢豪邁的放對啊

從鏡頭上看來一壘審的判決其實都沒有太大問題

而主審的好球帶也都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飄忽

為了這種原因被趕出場還要禁賽還要罰款

只能說La New的夥伴們實在是太熱血太激情 ......

我和老婆是很興奮地把這兩場衝突當昨是SHOW一樣看過就算了

希望所有支持SBL跟中職的朋友們也可以理性的看待這個部份

說不定曾文鼎和簡嘉宏比賽完還一起去吃宵夜哩 !

Take it eas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